為提高民眾兌領統一發票獎金便利性,財政部研發官方版發票兌獎app,明年起台北會計師推薦民眾除可在實體通路兌領獎外,也可透過app線上兌獎,但郵局兌領獎服務將於今年十二月廿八日走入歷史。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出席財金公司主辦的「一○七年度金融資訊系統高雄會計師推薦年會暨成果發表記者會」,他致詞時表示,財政部委請財金公司研發官方版發票兌獎app,預計今年十二月開放Android版本供民眾下載,明年一月一日起開放網路兌領獎服務。

財政部表示,官方版發票兌獎app包含儲存發票、消費分析、自動對獎等功能,可說是民眾需求一應俱全,另外,app也內如何設立公司建「載具歸戶」功能,民眾綁定帳戶後,雲端發票如果中獎,獎金將自動轉入指定帳戶。

財務會計是活到老學到老的職業,而這種職業往往是來自經濟的發展與環境的變化,如最新的準則不斷的釋出,所以這方面的學習是最即時的,另外財會人員還需要面對眾多的考證需求,像我們國內考證參考教材一般都是與最新的財務會計準則一致的,例如職稱考試、註冊會計師考試等等,所涉及的包含會計、稅法經濟法等,皆為一個財務會計人需要掌握的整體專業知識,以考代學更是一件一舉兩得的美事,財會很講求就是學以致用,記帳只是財務會計人最最最基礎的工作,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管理性的工作要去做,例如預算、財務分系、資金管理等等,要借助這些財務工具來給老闆提供管理決策資訊,如果有機會可以多補充此類管理書籍,會是財會人更好發揮自己作用的助力神器。

在實體兌獎據點部分,財政部表示,郵局提供民眾發票兌領獎的服務,將於今年十二月廿八日走入歷史。明年起將由四大超商、全聯與美廉社等商家接手發票兌領獎服務。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全國農業金庫提台中商標推薦供全部獎項兌領服務,在信用合作社及其分社、農(漁會)信用部可領取二獎以下獎項及雲端發票專屬千元獎。

台灣民眾對於創業正向態度暫比88%遠高於世界各國,位列全球第一,有7成的台灣人渴望創業,但調查也顯示,台灣人的創業經定程度只有32%,在全球中明顯是落後的,有將近7成的創業者無法對抗社會壓力而放棄創業理想,其實很多台灣人是認同創業,想創業,但卻不懂何謂真正的創業,而是愛上對創業的美好想像,誤解創業的價值,把做網拍、開咖啡店都視為創業,導致創業可行度極受挑戰,目前有55%認為自雇的比重將會增加,這個數字也遠高過全球(39%)與亞洲平均的(45%),而且現在年紀越輕的人,認為自雇者將增加的比重會越高,所以現在很多人也會在網路上尋找如何成立公司這樣的的關鍵字詞來了解創業的知識,其實可以看的出來台灣人是渴望創業的,相信政府長期營造友善的創業環境是有極大的幫助。

在會計師事務所已經八年了,很多人都跟我說可以去考記帳士,我好不容易在今年終於考倒了,從7月開始到考試前我都每天盡量頂著不加班的壓力回家,平日6點半下班,最晚7點半開始念書,念到12點才甘願去睡覺,因為我真的很希望這次可以一次過,假日也都不出門,一早起床就開始讀書,我都會事前排好課表,盡可能讓自己每一個科目都可以兩天內念到2次,因為不能離開太久,這樣才會以最快的速度熟悉起來,雖然我的事務所經驗幫我加分許多,但我也不敢掉以輕心,真的這段時間回絕了所有邀約,直到放榜這一天,我如願考上,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圓了我長久以來的心願,考到不一定會馬上執業,但至少對自己這八年的事務所日子有所交代,也沒有辜負一路上支持我的老師、老闆、同事們、家人們,覺得自己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rgush08x3 的頭像
    fergush08x3

    fergush08x3的部落格

    fergush08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