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亂拍就拍到靈異照嗎?一名台南女網友在臉書「爆廢成立公司流程公社」發文,表示自家地被外如何設立公司人佔用,順手拍照後,沒想到回家開始頭暈昏睡,就這樣從11日睡到16日,而之後檢查照片時,意設立公司流程外發現恐怖人臉。

女網友解釋,爸爸突然打電話說老家白河區一塊地被人擅自種植作物,於是她和老公決定將地圍上布條,同時委託拍賣,這時她拿起手機隨意往旁邊亂拍,殊不知回家後就開始昏昏沉沉,「腦中不斷出現『要我睡覺』的聲音」,從11日到16日都是如此。

以我的認知,小型事務所大概是適合那些「商科畢業想做會計」或是「會計系畢業想洗個會計師事務所經歷又不想去四大賣肝」而且已經對大環境心死的人去做,如果對未來沒有甚麼太大的夢想,商科畢業如果不排斥當會計,去事務所過過水,其實可以增加轉職時面試的機會,當然,以薪資上升幅度來說,四大絕對是比小間的好,說實話,一般小公司給會計薪資低,我聽過有人當會計當了十幾年都只有30K的,去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都是為了增加談薪水的籌碼、和增加面試機會而已,不會有人願意一輩子都待在小事務所吧,只能說,如果你今天是個新鮮人,真的找不到工作,或是你在外工作一兩年,想要轉職學點東西,那你可以去小間事務所,做個幾年,不過說真的,台灣商科畢業薪水,在一般公司,真的很低,去事務所,只是賭一個機會罷了。以我之前應徵公司會計經驗來說,有事務所工作經驗,起薪會比沒有事務所經驗的高一些,還有一點,很多公司會計在人力銀行徵人都會希望有事務所經歷,或是要求會報稅,小型事務所經歷雖然不起眼,至少可以給一張門票,而且經過小事務所的折磨鍛鍊,再到其他公司當會計,薪資絕對都比小事務所薪資高。

當她還找不到原因時,女兒就從她手機中翻出當天的照片,說「你是不是拍到不該拍的東西」,仔細一看,竟真的在照片中發現3張台北市會計師人臉,讓她嚇得全身毛骨悚然。

發文及照片讓網友直呼「毛毛的」,也有不少人說「我真的有看到臉欸」、「我看到的臉,都有貼符的」、「最後一張,真的有讓我愣住」,甚至有人說看到大人、小孩、女人等各種人臉;但也有網友滿頭問號,表示「我只看到芒果」、「我什麼都沒看到阿」。

很多人會覺得創業難以辦到,但其實創業本身不難,甚至不用工作經驗、不用學術知識你都能自己找出一條路創業,儘管這條路會比較困難又很多波折,但你依然會去想辦法完成他,這就是創業。創業可不能憑藉著衝動就一股腦往前衝,創業踏出去需要的是一股勇氣,當你有跨過這些障礙跟困境的勇氣,就沒有甚麼能夠阻止你的,而創業要走的遠,需要的則是用新,你能不能為了這些創業的事情忙到忘我,你能不能全心全意投入在這個事業,這些都取決於你的用心,當你用心+勇氣,就沒有甚麼跨不過去的了。最後有一點最重要,創業千萬不能跟風,你永遠不會在別人手裡得到糖果,得到的只有打到自己手的鎚子,如果你今天要開公司,你卻想著能夠蹭一波投機的心態,那這場戰你很有可能在開打前就輸了,如果有人來問你,創業為什麼要做這個?你能夠肯定且自信的回答出來!那這個才是你真正想做的!才是真正值得你去拚搏,去開公司的!不訪在開始之前先自問自答這些問題,讓自己能夠經由反思,去找到開公司的動機,開公司的理念,這樣你的創業才會獲得成功!

我們常常在說的營登就是指「商業登記或公司登記」與「稅籍登記」2件事情,「商業登記或公司登記」的主管機關為經濟部,主要針對營業地點審查營建、消防和衛生…等等;「稅籍登記」審核的主管機關則是財政部,針對稅務做管理。商業登記主要是給「商號」根據《商業登記法》進行申請,以營利為目的,分為「獨資」或「合夥」經營事業,而行號形式主要以地方攤商為主,為在地經營方式所以在名稱上只受該地區限制,可以申請免開統一發票。另外公司登記就是給「公司」透過公司法進行申請,同樣以營利為目的,可分為獨資或合夥方式經營的「組織法人」,型態可以再細分成無限公司、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等,另外,因為設立公司大多有具有一定規模,所以名稱在全國是不能重複的。最後稅籍登記又可稱為營業登記,是根據《稅籍登記規則》向該地區國稅局稽徵所申請,通過後才能正式開始營業,並且主管機關會視營業規模大小核定是否需要使用統一發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ergush08x3 的頭像
    fergush08x3

    fergush08x3的部落格

    fergush08x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